SameAsYou_say

为郑老师折腰 为林老师断腿

花茧 第七章

*前排警告

文中出现的PeteKao就是那样

算是平行时空  交叉生活

*文中的Pete性格比较温和哈哈哈

虽然不符合原著性格

但请允许我这么想象

Pete有天也可以这么温柔 




第七章   觉悟




“有事外出,饭菜在冰箱,热一下即可。”

林阳撕下贴在冰箱上的便利贴,慵懒地打了个哈欠,伸手挠挠自己的后背。

打开冰箱,郑明心果然都把饭菜分好了,弄在不同的盒子里。

加哥走到林阳脚边,蹭了蹭。

“加哥…”林阳蹲下来,挠挠加哥,“你主人早上没给你吃饭吗?”

“喵!”

“等会,你去把烤糖和伊文叫进来,我现在先给你们弄吃的。”

“喵!”加哥马上颠着小步跑去外面。

林阳有时候真的很佩服加哥,他们说的大多数话加哥都仿佛听得懂一样,再加上是家里年纪最大的宠物,烤糖和伊文都很听它的话。

打开橱柜拿出喵粮和狗粮,发现所剩不多,林阳想着要不要给郑明心打电话,让他回来的时候去宠物店买一些…想了想,还是放着这事,先帮三个小家伙准备早餐。

一大早接到编辑部电话的郑明心现在正坐在办公室里,认真的听着上头的讲话。

半个月前郑明心提交了一份项目的申请表,是他心心念念的一篇专栏。今早接到电话的时候,郑明心马上就赶来了编辑部。

“嗯,项目是给你的了,但是,在这之前你得先完成这篇的撰写,可以吗?”主编把文件推到郑明心面前,“你的粉丝给我们发的建议,觉得还行,你看看。”

郑明心打开文件,看了看,觉得没有问题就同意了,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,这怎么有联合人?有人和我一起吗?”

这时,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开,Pete站在门外,落落大方的打招呼。

“大家好,我是Pete,很高兴来到贵社。”

说完,专门冲郑明心顽皮的眨眨眼。

“学长!”再见旧人,郑明心激动的站起来,不敢相信Pete真的来了这里。

Pete先和主编握握手,然后走到郑明心面前,举起拳头和他碰了一下,“好久不见,郑明心。”

上大学的时候,郑明心参加了文学社团,Pete就是社团的社长,可是大三去了国外进修学业,虽然平时也回来,但他们都没有好好聚一聚。

Pete在大学时期很关照郑明心,经常帮他批改各种文章,参加不同讲座,也算是郑明心文学之路的半个启蒙者了…

这个合作郑明心非常乐意,他们可以多聊聊了。

“这个提议是学长你提出的啊?”

两人坐在咖啡店内,各点了一杯咖啡,开始聊起来,听到是Pete主动提出和他合作的时候,郑明心又惊喜又诧异。

Pete微微一笑:“是啊~这次我会待在这里久一些,会有比较多的时间和你一起做调研。”

“哇…真是我的荣幸…”郑明心也笑开,忍不住感慨。

Pete摸着杯子,手指绕了一圈,看着郑明心,低声问:“听说…你结婚了?”

正在喝咖啡的郑明心差点被呛到,放下杯子,擦擦自己的嘴角,“学长…你怎么…啊,不对,我又暴露了…”

想说“你怎么知道”的郑明心回过头来,这种句式一般都是间接承认了,但是刹不住。

“哈哈傻瓜,看来传闻是真的啊。”

前段时间,Pete收到信息,说是郑明心结婚了,但是婚礼很低调。

他这个远在天边的学长,没有及时送上祝福,也没法回来参加。

郑明心挠挠自己的脑袋,“肯定是有人和学长你通风报信…让我想想,滚宝对不对?”

阿塔潘那时候也和他一起参加了文学社团,知道他俩关系好,肯定忍不住给学长发了信息。

Pete笑而不语,间接默认了郑明心的猜想。

“就知道是他…其实,学长,我是想请你的,但是你在国外呀~”

郑明心凑上前,讨好的冲Pete撒娇。

Pete假装嫌弃的避开,“别和我撒娇,Kao看到会吃醋。”

郑明心撇撇嘴,收回身子,“你和Kao学长腻了那么久,什么时候结婚啊?记得请我喔!”

“快啦快啦~准备求婚了~”

提到Kao,Pete嘴角不停的往上翘。






林阳从电脑中抬起头,看一眼墙上的挂钟。

晚上七点了,郑明心都没有回来,又看了看手机,一条短信都没有…他到底干什么去了…

想着要不要给他发短信,刚好传来开门的声音,林阳连忙低头看电脑,假装认真埋头工作。

“学长,随便进来吧,不用客气。”

郑明心带了人回来。

林阳这才抬头看,是个男生,个子高大,戴着无框眼镜,风度翩翩,又有点痞痞的气质。

郑明心冲着他笑得很开心,领他到林阳面前,进行介绍:“林阳,这是我的大学学长,Pete,认识一下。”

林阳站起来和Pete握手,“你好,我是林阳。”

“你好,我是Pete。”Pete也伸出手握住,飞快的瞥一眼林阳,笑起来。

不知道是不是林阳的错觉,他觉得刚刚Pete看他的眼神,有那么几秒,带着些莫名的鄙夷和责怪……

“走吧,学长,去我房间。”郑明心说道。

“什么!去你房间干嘛?!”林阳一听,下意识的反问。

“…拿资料,怎么了…”郑明心愣愣回他。

“……”

林阳尴尬的转头看别处,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抱起电脑,摆摆手,让他们赶紧走。

郑明心和Pete一前一后的上楼去,林阳偷偷掉头看,躺他身旁的加哥看透一切的喵了一声。

“去,去看好你的主人,别让他乱来。”林阳把加哥从沙发抱到地上,小声催促它。

“……喵。”加哥哀怨的看一眼林阳,尽管不想帮忙,但还是很听话的爬上楼梯,走去郑明心的房间。

过了半小时,两个人终于从房间那出来了,有说有笑的还在聊着工作上的事。Pete抱着加哥,正给它挠痒痒,加哥很惬意的窝在他怀里。

“……”叛徒!林阳恨铁不成钢的甩了个眼神给加哥。

“哈哈,还记得大学的时候,你经常带着加哥来社团呢。”Pete宠溺地挠挠加哥。

郑明心却是偏头瞥一眼林阳,回道:“对啊,加哥看来也很高兴看到你。”

林阳砸咂嘴,怎么有那么多大学时代的东西聊…

感受到林阳哀怨的眼神,加哥还是挣开Pete的怀抱,跳到沙发上,讨好的窝到他旁边。

郑明心把资料递给Pete,送他到门口,等他走远了才进屋。

“…是很重要的学长啊…”一进屋,某人酸溜溜的声音就飘来。

郑明心咧着大笑回他:“非常重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说完,郑明心打算再回到房间去。

“…你吃饭了吗?”林阳忽然转头问他。

他和Pete早就吃完饭了,而且现在都八点了…郑明心转身,看向林阳,隐约猜到了什么…

“我还没吃呢…”果然,他眨巴着大眼,一脸无辜的瞧他。

“……”郑明心只好转了个弯进厨房,大声问他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什么都行!”只要是你做的…林阳开心回他。

不一会,郑明心就热好了菜,帮林阳摆好筷子,陪他坐下来吃饭。

“你是傻了吗?怎么不自己热饭,我不是把东西都弄好了吗?”

看着低头扒饭的林阳,郑明心忍不住开口提问轰炸。

明明只要把冰箱的东西热一下就行,还得等他回来帮他弄…

林阳委屈的抬头看他,本来他是想等他回来一起吃的…

“哎古哎古…慢点吃…”郑明心抽张餐纸递给林阳,无心感慨一句,“要是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…”

本以为是一句玩笑话,又或者忍不住调侃。但是对面的人竟放下筷子,皱眉思考了一会,抬头望他,认真的回答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知道,不知道没有你会怎么样…因为现在你在我身边,所以我也不知道没有你的话会怎么样…”¹

“……”

突然的告白,郑明心有些不知所措,愣了几会,他撑手垫住自己的下巴,尽力压住要上扬的嘴角。

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撩到某人的林阳低头继续乖乖吃饭。

吃饭完,林阳站那洗碗,郑明心拿出冰箱的饭菜检查。

“嗯…可能不够明天吃的,要不我明早再弄些?”

“呃…要不你就点外卖算了,我怕明早我也来不及…”

林阳刷着碗,偏头看他,眉头蹙起。

“你明天还是很晚回来?”

该不会是和什么Pete学长见面吧…

专心整理的郑明心没注意到林阳的表情变化,只乖乖的把明天的行程讲出来了。

“嗯,出版社让我们合作一个专栏的撰写,明天和Pete学长去考察,收集资料…比较忙…”

“…是关于什么的?”

“电影院…我们得走完所有的影院然后收集资料…”

“电影院?!”林阳不自觉的提高音量,吓得郑明心回头看他。

“…怎么了吗?”郑明心满脸疑惑的看他,不晓得林阳怎么这么大反应。

“没…没…”林阳转过身,失神落魄的搓着碗。

那天晚上,郑明心难得的早点睡觉,甜甜的进入了梦乡。

另一头的林阳躺在床上,怀揣不安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。

他咬着手指,想着明天怎么把郑明心喊回家…

对了!或许…买猫粮!郑明心那么喜欢加哥,肯定不舍得它挨饿…

应该可以…想了半天,觉得郑明心肯定不会拒绝后,林阳才安心的睡去。






“你自己去,我没空。”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机械声从听筒传来,提醒着电话已经结束的事实。

“……”

林阳颓废的放下手机,眼睛忽眨忽眨。

“诶!朋友,你又怎么了?”钟鹏拉门进来,就看到林阳一脸苦恼,生无可恋的表情。

林阳趴在桌上,幽幽看钟鹏,“……家里着火了。”

“啥?什么?着火了?!”钟鹏忙掏出手机,“报警了吗?”

“……郑明心他不接我电话…”

“……”钟鹏愣愣的和林阳对上眼,然后扔下手机,怒吼,“呀!我还真以为你家里着火了…”

林阳把头转向另一边,望着玻璃外的高楼大厦,唉声叹气。

“说啊,别老叹气,郑明心干什么了?”果然又到了他为这个家付出的时候了。

“……他和学长出去玩了,不接我电话…”林阳顿了顿,特意加上一句,“好像是很要好的学长……叫什么Pete…”

钟鹏撇撇嘴,看林阳的眼里带了几分明了,难怪刚进公司就闻到一股老年吃醋…

“Pete…有点熟悉…我们大学的文学社社长?”

“哦!你怎么认识?”

“呀,小子,你不记得了?有一次文学公开课,就是他给我们做的演讲。”

“……”林阳脑子想了会,想不起来,“…不记得了。”

“哦…对,你那节课睡着了…”钟鹏一脸嫌弃,“不过…我宝贝不是那个社团的嘛…所以我见过几次…”

林阳转回脑袋看他,“…gun也在那个社团?那肯定有他的联系方式对不对?”

“…可能会有吧…”钟鹏和林阳对上眼神,一下就知道他的小心思了,立马站起来,“哎呀!我突然想起我还有工作没上交…”

“坐下!”林阳很适时的摆出了自己上司的身份。

“……”钟鹏只好听话的坐下来,掏出手机,“帮你!帮你行了吧!”

边打开聊天界面边念叨,“哎哟哎哟…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事,这辈子摊上你们这对夫夫…”

从滚宝那要来Pete的联系方式,钟鹏看着滚宝发过来的另外信息,挑了挑眉,心里痒痒。

“咳…联系方式给你发过去了…额外serves,郑明心和Pete好像准备去看电影…啊…xxx商业大楼的某个电影院…”

林阳果然表情大变,站起身,拿了外套。

“呀!你工作怎么办?”钟鹏喊住林阳。

林阳回头,冲他笑了起来,“朋友~”

“……”

啊…朋友果然是用来坑的。

有了钟鹏的帮忙,林阳安心的开车驶去钟鹏说的商业大楼,在地下车库停了车,急急忙忙的跑进大楼。

商场太大,人群来来往往,林阳迷茫地四处打量,叉着腰,不知道怎么入手…他掏出手机,打电话给郑明心。

还好他很快就接起来了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回去的时候再买行了…”

“郑明心!你现在在哪?”

“啊?我现在在影院这啊…不说了,我要和学长去调查了…”电话那头,吵杂的人声传过来,隐约听到Pete的一句,“心!电影要开始了!”

什么啊…怎么还看电影啊…林阳瞪着大眼看手机,内心疯狂不安。

抬头看看五六层的商业大楼,有些抓狂的揪着头发,商场一共有三个影院,地下室一个,三层一个,顶层一个……

Here…林阳咬紧牙,忙跑去各个影院找人。

刚查完第二个影院,林阳就累的不行,还要每个放映室都跑一遍…也不知道郑明心和Pete有没有看电影,还是已经去了别的商场…

郑明心还不接他的电话,短信也不回…

林阳烦躁的摸摸额头,刚好听到口袋里手机的短信通知声,拿出来一看,是朋友钟鹏发过来的。

「嘿~朋友,正在焦急的找自己的老公呢吧?」

「嘿嘿~忘了告诉你,你老公在的影院是三层的xxx影院~(ノ∀`*)电影已经开始了,安心坐在外面等吧!」

“……哎西…”钟鹏果然比他早知道…

林阳只好跑到顶楼的影院,找了个附近的咖啡店,坐下来,目不转睛的盯影院。

咖啡喝了几杯,还没见到郑明心出来,林阳开始不安的抖起了腿。

“…嗨,你好…”有人轻轻拍了拍林阳肩膀。

林阳转头,是个可爱的女生,笑眼咪咪的看着他。一偏头,他就看到身后不远处她的朋友正看着两人…是搭讪吗…

“不好意思…我结婚了。”林阳笑起来,亮出左手的戒指,礼貌的拒绝了。

女生明白过来,只好失落的走回自己的位置上。

半个小时后,郑明心和Pete才看完电影,并排走出影院。

“还不错…影院的设计结构、服务态度…”

郑明心正认真的说出自己观察的细节,却被Pete猛然一把搂住。

“??”正疑惑时,不远处传来大声一句“郑明心!!”

“林…林阳…?”郑明心马上转头看,林阳握紧拳头跨着大步急忙忙走来。

他怎么在这…

Pete搂着他的肩膀又一紧,疼得郑明心疑惑的看他。

学长又怎么了……

林阳走到两人面前,打掉Pete的手,一脸愤怒。

“呀!大庭广众下,搂搂抱抱干什么!”

“……你怎么在这?”

林阳看一眼郑明心,手插口袋,“…我…来买宝贝们的粮食啊…”

“跑到这?”明明家不远处就有一家宠物店,非得跑到这么远的商场买吗…

“是。”回答的倒理直气壮。

“…那你继续买吧,我和学长还要去别的影院观察。”

“不,今天就先这样吧,我们一起去喝杯咖啡?”Pete看着对面的咖啡店挑挑眉。







落日黄昏,下层的夕阳在地平线上拉起长长的一条红线,温暖的余光洒在郑明心和林阳的背上。

两人并肩走出宠物店,怀里抱着两大袋的猫粮。

“你刚才究竟和学长聊了什么,态度突然那么好。”郑明心问林阳。

当他去完厕所回来后,林阳对Pete的态度简直大转变,离开的时候还很热心的同他告别呢。

林阳接过郑明心怀里的东西,自己提着。

“没什么…聊了一些人生哲学?”

“哲学…?”

“对了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说着,林阳低头在口袋里找起什么。

郑明心停下脚步,转身看他。

“你伸出手来。”

“什么…这么神秘…”嘴上抱怨,但郑明心还是伸出手,摊开手掌。

林阳攥着东西,放到郑明心手上。

打开来看,是易拉罐的圆形拉环。

“这是?”

“戒指,”林阳上前一步,把易拉罐拉环套到郑明心的左手无名指上,“简易版的戒指。”

看来他知道了戒指的事……

郑明心不自然的挠挠脑袋,担心他误会什么,小声解释:“呀…其实我不是故意不和你说的…事情一多就忘了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林阳低头,捏着郑明心的小手,看了几会,抬头笑开。

“谢谢你,郑明心。”

夕阳完全沉下地平面,在最后一丝天光中,郑明心看到他的帅气的笑容,眼里落着蜷蜷温情,带着爱意盯着他。

郑明心心漏一拍,隐隐约约觉得,有什么在向他奔跑而来。

他看向自己左手的简易版戒指,止不住笑起来,小声嘟囔。

“这什么戒指啊…你还不如直接去买新的,过几天再给我…”

“便宜。”

“你咋这么小气呢,整整一个富二代还这么扣。”

“扣才有钱嘛…”

“小气鬼…”

“喵!”

“汪!”

伊文和烤糖趴在大门口,不满意的哼声,摇着尾巴期待迟迟不回家的主人。

加哥懒懒的趴在庭院的秋千上,眯着眼,享受晚风带来的清凉。








番外

郑明心一离开,林阳就冷了脸,不耐烦的瞧着对面的Pete。

Pete不紧不慢的端起咖啡喝一口,丝毫不理会林阳的目光。

“这位学弟,看你这眼神,莫非是我惹到你什么了?”

林阳不开心的嘟囔,“谁叫你勾引有夫之夫…”

Pete笑而不语,双手交叉,直视林阳。

“你喜欢郑明心吗?”

林阳一愣,看着他不回答。

“如果你不喜欢郑明心,就放他走,虽然他喜欢你,但也不会傻到离了你活不下去。”

仿佛被说中心事,林阳放在桌下的手不自觉握紧,微微颤抖。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林阳回道。

“这确实不关我的事,我只是心疼小郑。”Pete眼神冷下来,像鹰一般的眼睛勾着林阳,“现在的你,不配。”

“所以你是打算把他抢走吗?”林阳打断他,声音响亮,惹得咖啡店内的客人纷纷看向他们。

Pete听到,笑笑,“我抢不走他,他只喜欢你。”

林阳身子往后靠,定定的看他。

Pete喝完一口咖啡,抿抿嘴,又问林阳。

“Do you believe in fate?”

“I do.”

“在高中的时候,我遇到了一个人,他叫Kao…”

Pete讲到Kao的时候,眼里泛起了光,嘴角带着笑意,絮絮叨叨的和林阳讲述起自己的故事。

林阳听完,眼里尽是惊讶。

Pete歪歪头。

“林阳。”

“郑明心用尽了力气闯进你的世界,明明只需要伸出手,你就能拥抱他。”

“能不能…试着去喜欢他一下呢?”








*1:改编于呆妞名梗


*Here:发音像泰语里面骂人的单词(ノ∀`*)








——

弄完这章了

有些平淡哈哈

(挥手呐喊 PeteKao & TayNew  is rio!!!

——

下章预告  化太岁 ×     秀恩爱 √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